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赏紫砂,品香茗 | 荆门碧桂园紫砂壶品鉴会

房天下  2017-10-18 16:17

对于紫砂壶,许多人并不陌生,虽不见得人人专业、精通,但对很多人来说,略知一二。紫砂壶是艺术鉴赏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对于许多艺术品来说,仅仅有欣赏性而不具备实用性。而紫砂壶不同,既可以作为艺术品收藏、观赏,又可以使用。如何品鉴紫砂壶艺术品?归结起来,品鉴一把紫砂壶,要从几个方面入手:

紫砂壶得名于世,其独特之处在于其制作原材料紫砂泥的优越。上等泥料做出的壶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价值自然就高。由于紫砂壶透气性好,透气而不透水,泡出的茶汤更有味道,这也是许多人喜爱紫砂壶的重要原因。

紫砂壶之形十分丰富,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形状,而不同的大师也偏爱制作不同形状的壶。正是因为如此,其多变和丰富的艺术功能才能满足人们观赏、收藏的心理需要,大度的爱大度,清秀的爱清秀,古拙的爱古拙,喜玩的爱趣味。

点、线、面是构成紫砂壶形体的基本元素。按照紫砂成形的特殊要求来说,壶嘴与壶把要在一条直线上,三个点的连接线要平滑,并且分量要均衡;壶嘴和壶把要形成对称等。壶口与壶盖结合要严谨,不过紧也不过松。这也是“工”的要求,要制作一把好的紫砂壶,需要大师全心的投入。

鉴赏紫砂壶款的意思有两层:鉴别壶的作者是谁,或题词镌铭的作者是谁。欣赏题词的内容、镌刻的书画,还有印款。对紫砂壶来说,通常分为光器和花器,光器即壶面上篆刻文字或字画,而对于花器,则是镶嵌上凹凸不平的文字或图案。

以上这些鉴赏紫砂的技巧是基本功
熟悉了这些方法
便能初步了解鉴赏紫砂的重点了
但是如果想真正的成为一个鉴赏紫砂的高手
还是要做更深入的功课才行
现在,荆门碧桂园紫砂壶品鉴会
帮你实现成为品鉴大师的梦想!
现场更有古筝表演,紫砂制作,茶道展示等精彩内容
不容错过!

活动时间:2017 年 10 月 22 日 14:00
活动地点:凤凰酒店
真正的品鉴大师带你领略非凡!

荆门碧桂园
240-260㎡(建筑面积)瞰湖双拼美墅
临湖美墅,一墅封疆
全新【纯水岸】建面约103-260㎡
观湖智慧洋房即将焕新上市(凤凰礼卡诚意登记中)
☎安家热线:0724-2499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