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笔礼”现古城,你见过“开笔礼”吗?

房天下   2017-10-17 17:12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在古代,学童会行“开笔礼”,即开学的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这一仪式俗称“破蒙”。

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

开笔礼仪式

正衣冠,“衣冠”不仅仅只是意味着遮羞,更重要的是反映人的精神面貌。所谓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也是让孩子们知书明理的步骤。

朱砂开智,所谓朱砂开智就是用朱砂为刚刚入学的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这又称之为“开天眼”。“痣”通“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在古代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击鼓明智,击鼓明智其目的在于让孩子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

诵读《弟子规》,教孩子明白道理,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并知礼节。

启蒙描红,启蒙描红这一步骤主要是让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人”字。之所以选择这个笔画简单而意义深远的汉字,是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所以,重拾开笔礼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给孩子一个开笔礼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个行为和一个选择。为此,荆门碧桂园为我们的小业主特意准备了开笔礼!

举行这次“开笔礼”启蒙教育活动仪式,让刚入学的孩子们初步树立自己人生的理想,郑重地拜圣人、拜老师为师,感受到应该做一个正直、善良、独立的人,为孩子们终身幸福奠定初步的基础。

参加年龄:6-8周岁儿童
活动时间:2017 年 10 月 21 日 14:00-16:00
活动地点:荆门碧桂园销售中心四期英伦风情商业街
报名方式:编辑【开笔礼+家长姓名+电话】
发送至本微信号后台,或者拨打2499888即可报名参加。

荆门碧桂园
240-260㎡(建筑面积)瞰湖双拼美墅
临湖美墅,一墅封疆
全新【纯水岸】建面约103-260㎡
观湖智慧洋房即将焕新上市(凤凰礼卡诚意登记中)
☎安家热线:0724-2499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