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命运的街角,遇到这一纸通知书

房天下   2017-08-19 11:02

九山半水半分田,这里山川秀丽,山麓优美的线条勾勒出蓝天的花边,同时阻隔着人们向外通达的道路。

8月17日,央视《经济半》教育扶贫报道,细腻地讲述了山里的学子与命运抗争的故事。

央视《经济半》报道

  这个少年名叫马世云,今年高中毕业,来自韶关市乳源县,温厚的大山养育出他坚实的精神。瘫痪的父亲,劳累的母亲,还有幼小的弟弟妹妹,“穷人孩子早当家”,他肩担改变家人命运的重任。虽深信知识改变命运,却不忍为了自己继续读书的执念而将家庭经济拖入更困难的深渊。少年忐忑而迷茫 。

 

  女孩来自粤西的茂名,山中的日月温养了她柔韧的品格。家庭艰难,为供她上学,弟弟放弃读书的机会,父亲辛劳支持她读书的开支。好强的女孩不认输,刻苦读书,想用知识扼住家庭遗传般的贫穷。但是命运总是不经意击碎你的梦,高考前,父亲的肝硬化使得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临门的大学梦几乎破碎。女孩默默不语,隐忍而又倔强。

直到一纸通知书寄来,带着光和热,驱散了少年和女孩心中的阴霾,点亮贫苦家庭的希望。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以教育扶贫,不仅免除贫困生所有学杂费,而且提供生活费,圆孩子们的“大学梦”。

  三年来,一千多名男孩和女孩拿着这样的录取通知书,带着自己的好奇和家庭的责任,走进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大门,习得一技之长。2017年290名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66%,平均月薪3873元,其中11人更是月薪过万。他们融入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大潮流,一步一步改变自身和家庭的命运,走出一条与父辈不同的新路。

  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愿这些少年、女孩走出困顿,拥抱豁然开朗的人生。

荆门碧桂园
240-260㎡(建筑面积)瞰湖双拼美墅
仅剩30席
临湖美墅,一墅封疆
全新【纯水岸】建面约103-260㎡
观湖智慧洋房即将焕新上市(凤凰礼卡诚意登记中)
☎安家热线:0724-2499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