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留给孩子怎样合算?

天鹅山庄  2016-05-27 17:07

[摘要] 卖房、赠送、继承分别需要掏多少银子呢?今天就给您算一下。

房屋过户主要分为三种方式

1、继承  2、赠与   3、买卖

不过这三种方式分别面临着不同的操作流程以及法律风险,所要缴纳的费用也各不相同。且等到房屋过户之后想要二次出售,又会产生不同的税费征收标准。

卖房、赠送、继承分别需要掏多少银子呢?今天就给您算一下。

房子不是你想送就能送的

不少人可能会在心里嘀咕:自己的房子送给子女也要掏钱吗?答案是肯定的。按照大部分一线城市的情况(北上广深除外),以一套面积为90平米,市值300万的普通住房为例,子女受赠想要拿到房产证,前前后后则需要花掉将近13万!那这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呢?

据调查,赠予的房产按照相关法律,需要缴纳3%的契约税(9万)。除此之外,还需按照房子的成交额分别缴纳1万元的评估费和2万多的公证费,印花税和登记费之类的其它费用也就几千来块钱。父母的住房一般都住满5年以上且属于近亲属之间的赠与,可以免收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继承或许是个不错选择

一般来说,子女都是父母资产的法定继承人,可以免缴契税,这一下子就比上面直接赠予的方式少了9万块!事实上,后继承和赠送的费用差别也确实出在契税上面。

同样,通过继承、遗赠取得的房产,都可以免收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只需要支付公证费和工本费。这样一套在市面上卖300万的普通住房通过子女继承只需要花费3万多块钱,相比赠送来说便宜了不少。

卖房给子女更省钱

买卖的费用详情为:80元登记费、3万元契税(1%)(二套购房)、3000元评估费(0.1%)、230元交易费,总计3万出头的样子,比传统的继承和赠予更省钱!由于父母的住房一般购买时间超过两年,因此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

通过以上比较,不难发现相比房产赠予和房产继承,把房子卖给子女确实是能省下不少钱来。但把房子卖给子女一定是省钱的方式吗?

一是因为赠与的费用过高,

二是房产继承的流程也比较复杂。

一般来说,选择卖给子女的方式比较省钱。但由于受房屋面积,居住年限,首套、二套、多套等的限制。如果在将房子卖给子女的过程中,需要按照高的标准来缴纳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和契税,则买卖过程产生的费用,可能就会比房产继承高出不少了。

房产在中国人的眼中,不仅是一栋建筑,更像是一种传承,传承的是家庭观念和家庭回忆,是一种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结合体。

房价不断飙升的今天,房产在被赋予了这么多的属性之后又增加了一种,那就是,房产是成家立业的必要装备。

天鹅山庄.运动阳光城 ——一份可以传承的财富
坐落于荆门城区大的市政广场——天鹅广场西侧(花园小区旁),
是荆门城区首席半山生态运动型居住小区
位于荆门老城区与行政服务新区连接的核心位置,
依山傍水,交通便利,生活设施完善。
东面紧邻天鹅广场;
南临已建成的行政服务新区仅500米左右;
小区西面正对政府规划建设的天鹅湖湿地公园;
距离中天街仅三站。
……
落户
天鹅山庄.运动阳光城
为子孙留一份财富

销售动态:
天鹅山庄 3481元/m²

 楼盘地址:东宝区天鹅广场西侧(花园小区旁)
 

抢购热线:400-890-0000 转 6298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