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牌楼镇政府加大投入力度企业自觉维护环境

中国荆门  2014-08-22 07:04

[摘要] 今年,全镇加强了流域综合治理,狠抓污染防治工作,完成了7.9公里杨树港流域革集、荆钟段河道改造加固工程,绿化河道两岸80亩坡地。

近日,区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牌楼镇看到,在文卫路和航空路上,工人们正在烈日下紧张施工,马路两边的排污管网正在建设当中。

“这是我们新建的排污管网,两条路的管网总长约3300米,投资220万元。”据牌楼镇副镇长陶涛介绍,今年,全镇加强了流域综合治理,狠抓污染防治工作,完成了7.9公里杨树港流域革集、荆钟段河道改造加固工程,绿化河道两岸80亩坡地。投资80万元绿化沿岸河道,投资48万元完成了荆钟村污水站建设并投入运行,投资50万元完成牌楼村生物净化处理设施建设,革集、城山污水处理站已纳入建设计划。同时,结合“三园九带”生态绿化工程栽植树木200亩。

该镇还深入推进新生村生猪养殖场、小塑料厂等小企业直排王林港河的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完成4户生猪养殖场的标准化化粪池建设,杜绝污水直排;联合区环保局推进5处小塑料厂及生物油厂的关停取缔工作,督促杨家桥临时屠宰场的环保整治工作,在建排污池1处24立方米。

采访团随后来到荆门旺月生态养殖基地,这里并没有想像中的臭气熏天,一排排干净整齐的猪舍,每栋猪舍前后都各有一条排水沟,从每个猪圈清理出来的粪便直接流入排水沟中。

“我们一共是9栋,每一栋都修有粪水沟,粪便等从猪屋流下来排到粪水沟里,然后顺着这个沟流到沼气池里去。我们每天都用清水清洗这些粪水沟。”荆门市旺月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方凤娇告诉记者,猪舍里的猪排出的尿液等全部通过排水沟进入到沼气池,经过沉淀化成水,再经过二沉池,然后流入到储存池,最后用水泵抽到自家田里,总共经过四个步骤对猪尿进行处理。

据介绍,这座100立方米的沼气池,采用干清粪技术,对产生的污水通过排污管道输送到污水处理区进行处理后进入沼气池生产沼气,无污水外排,年处理污水1000吨,年产沼气3万立方米,年产沼渣沼液1500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